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福的技术博客

Linux运维

 
 
 
 
 

日志

 
 

【原创】防止垃圾邮件的八项注意  

2012-02-25 12:02:36|  分类: 硬件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防止垃圾邮件是邮件服务的重要内容,为了防止被当成垃圾邮件,甚至进入邮件黑名单,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邮件发送的频率
关于这一点,qq邮箱的帮助文档可以很好的说明。
【原创】防止垃圾邮件的八项注意 - 永福 - 永福的技术博客
 
【原创】防止垃圾邮件的八项注意 - 永福 - 永福的技术博客
 

2.发送邮件的质量
要想不被当成垃圾邮件,首先要保证你的邮件内容确实不是垃圾内容。每个公众的邮件服务商都有对邮件内容进行垃圾内容过滤的机制。在我的亲身体验来说,qq的防垃圾效果比163的好很多。

3.邮件地址的正确率
这要从两个方面来说,第一是由于有些用户注册的时候使用的是不存在的邮箱地址,第二是有些垃圾邮件制造者使用非法获得的邮件列表,存在大量未经验证的邮箱地址。邮件服务商也会对一段时间内的邮件地址正确率进行统计。

4.DNS的各项配置
4.1 一定要有MX记录。
4.2 spf的设置针对qq和gmail发邮件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设置,基本上被当成垃圾邮件,或者根本就不能到达用户的邮箱。
4.3 反向解析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一般国外的邮件服务商不接收没有反向解析的邮件发送服务器发出的邮件。
4.4 DKIM是yahoo发明的一样非垃圾邮件验证技术,目前主要只有yahoo在使用。针对雅虎的邮件,最好加上DKIM的header。

5. postfix的配置
正确的配置好postfix的各项参数,确保不转发非本域的邮件,设置正确的域和主机名。

6. 黑名单的处理
首先要确保,作为邮件服务器的IP地址没有在各大公共黑名单库里。可以在以下地址进行查询:
如果进入黑名单库,可以去申请解除黑名单,述说自己的理由。最好还是使用没有过违规记录的IP地址。

7.其他注意
7.1 根据用户反馈的情况,调整对用户的发送策略。如果用户已把你的邮件标记为垃圾邮件或者明确拒收,就不要再对用户发送类似的邮件了,继续发送会导致在该接收域内的“信誉度”降低。另外邮件的打开率和删除率对“信誉度”也有很大的影响。
7.2 根据邮件发送的日志,对返回的各种错误代码进行分析,对那些bounce的邮箱地址,进行相应的处理。
7.3 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邮箱帐号和密码,不要设置过于简单,也不要公布自己的密码。有些垃圾邮件发送者获得了这样的邮箱和密码后,就用来发送垃圾邮件。如我们公司 help@mydomain.com 邮箱有一段时间就被人用来发送垃圾邮件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rickie622.blog.163.com

8. 企业白名单
做再多的工作,也抵不了“关系“这个词,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环境。我们使用做过反向解析的sender.mydomain.com作为中继邮件代理来发送,到gmail的全部正确识别,并进入收件箱。但到某国内邮箱,有45%以上的邮件被过滤或进入垃圾箱,提示发送的频率过快。但当我们切换到加过该邮箱服务商的企业白名单的IP发送信件时,全部进入了收件箱。
  评论这张
 
阅读(9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