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福的技术博客

Linux运维

 
 
 
 
 

日志

 
 

我的2012  

2013-01-04 21:4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开始提笔写《我的2012》,第一次看那个《2012》应该是09年,那时觉得好遥远,现在晃眼2012就过去了。
首先谈谈工作上的事情:
1. 运维工作稳步地在进行,经过这些年的打磨,让我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服务器的各方面事情。
2. 测试并上线了lvs,对网站进行了负载均衡,承受负载能力大大加强。
3. 编写了各种线上运维的工具,如bcp命令等。
4. 测试并使用了各项新技术,xen,varnish,redis,mfs。
5. 上线了cdn的系统,保证了图片的加载速度。
6. 圆满的稳定的完成了运维的本职工作,包括线上服务器的运行稳定,架构的调整,硬盘的扩容等。
7. 第三方邮件发送系统。
8. 独立完成oa系统的开发,并进行持续维护。

对与生活方面:
度过了世界末日,家人一切平安,是佛祖慈悲还是人类愚蠢。
和妹子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妹子也越来越自信,真是替她高兴。希望在2013年能够更加优秀。
2012虽然大部分时间待在长沙,两点一线,但偶尔抽抽空还是去了不少地方。
1. 部门组织了一次凤凰之旅,体验一下古老的凤凰,凤凰最怀念的是桥墩上的那张照片。
我的2012 - 永福 - 永福的技术博客
 

2. 因公司出差的原因,抽空去了久仰大名的北京大学。

3. 4月的清明时节,和妹子、娟、丁博去了杭州西湖,“法海你不懂爱,雷锋塔会掉下来”。西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四月的柳树也刚刚换算新叶,嫩绿嫩绿的。来西湖,四月真是个好时节。还看到了真正在树上的松鼠。

4. 8月的厦门之行,被取消了,和妹子去了苏州,看看苏州园林。到了唐伯虎的故居,到了虎丘,浏览了七里长塘,真正领略了江南烟雨朦胧。
a. 最有意思的是早晨从上海出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等到达苏州,雨就停了。
b. 等到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又开始下雨,等吃完了,雨又停住了。
c. 上了车,出发去下一个景点,雨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到了目的地七里长塘,雨又停了。
d. 在七里长塘,是一个大约20分钟的坐船浏览过程,刚开船还没两分钟,雨又开始瓢泼而下,一直下到我们行船结束。
苏州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路两边的景观植物大多是银杏树,那个时候正好是银杏结果的时候,所以经常看到一树一树的白果(银杏的果实)。
还参观了伍子胥建的姑苏古城墙。

5. 10月,我们去了株洲的方特欢乐世界,我会记得,你给我配的那些搞笑的照片台词。你也会记得,“火流星”的刺激感觉吧,不就一个过山车嘛。

6. 11月,就在“闵大荒”待了九天,看了世博中国馆(中华艺术宫),看了电子版的清明上河图(怎么突然有点点小XE),妹子生日,送丁博出国。

7. 想起公司四月份还有组织了去衡山登山。

2012年的遗憾:
看的书明显比去年少了些,也有好些好习惯没有坚持。本来还想给自己找几个理由,想想还是算了,理由就是借口,以后非加油不可。

按照惯例,还是列下书单吧:
《西方哲学史》、《哲学的慰藉》、《源氏物语》、《Classic Shell Scripting》、《思维导图》、《孙子兵法》、《隋唐演义》、《keepalived权威指南》
技术书籍真正完整看完的,只有两三本,其他的技术书籍都是只翻了感兴趣的几章,或者还只看了一部分。
明年的完成计划中有《TCP/IP协议簇》、《算法导论》、《白帽子讲web安全》、《网站运维:保持数据实时的秘技》、《Unix环境编程》、《mysql高可用》

去年的三个大目标:
几个目标:
1.至少升一级,主管以上。
2.公交系统上线,并开始运营,有收入。
3.重点研究一个语言,php or python.

第一个目标,还没有实现,但锻炼和存储了这方面的实力和能力。
第二个目标,通过chtrak项目算是曲线实现了。
第三个目标,重点研究的语言应该是php。

我想要的2013是什么样子。
1. 希望家人和我爱的人都平平安安的。
2.  工作上不知道该怎么去奢求,需要做点改变,不是公司变就是我变吧,学会争取资源。
3. 至少升一到两级,对全局性有一定把握,把事情做好做精。
4. 羽毛球俱乐部的事情,要加紧,有些机会失不再来。(3月4月)
5. 对技术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快速搭建环境,写一套完整的框架出来。
6. 开源节流。
7. 下决定要深思熟虑,冷静处理。
也许我把事情计划得好好的,老天给我开个大大的玩笑呢。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8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