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永福的技术博客

Linux运维

 
 
 
 
 

日志

 
 

我的2013  

2014-01-01 22:16:07|  分类: 生活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2013,有些许留恋,些许收获,些许遗憾。工作、生活、爱情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 工作方面
几个重大事项:1. 建立了运维团队。2. 机房迁移,从天津机房迁移到北京机房。3. 架构扩容,增加了4倍以上的服务器。4. 监控,完成了网站实时监控运维相关部分。

由于之前异地恋和个人的职业发展,想过到上海杭州去,因为爱情的不了了之和公司的惜才,留下来负责整个运维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一些管理经验,宽以待人,严于纪律。这一年里,公司在运维方面的投入增加了10倍以上,服务器数量也增加了4倍以上,可以感受到网站及平台的快速发展。运维架构做到了高可扩展性,高负载。实现了专业化、标准化、集群化的管理方式。建立起运维团队,制定了运维相关操作规范,运维以安全稳定为主,严格遵守流程。

## 生活方面
2013年的大部分时间还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出去体验了别地的风光。

将近年底,也就是在12月初的时候,赶在爸妈生日,带他们去了北京。看看北京天安门相信是很多老人家的梦想吧,趁着自己现在有这个能力,爸妈还有体力的时候,带他们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妈妈一直想瞻仰毛主席的遗容,就在天安门对面,因为背着包不让进,就让爸爸陪着妈妈去看了。老爸最想去看的是故宫,还去看了珍宝馆,我们在那里差不多转了整整一天。到了长城,老妈坐在缆车上怕怕的,给他们拍了视频。不是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么,到长城了,妈妈你怎么也要表现得"女汉子"一点吧^_^。带爸妈坐了飞机、地铁、高铁,兴奋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就我个人,去北京出差了两次,上海-杭州-南京-武汉七日游,在桂林玩了三天,到深圳广州玩了三四天。上海其实去过很多次了,但这次是特意去东方明珠玩,站在200多米高的透明玻璃上,看着确实挺怕的。桂林阳朔是和芳哥哥还有芳哥哥女朋友一起去的,玩得挺开心。去了深圳大学、科技园、大梅沙和欢乐谷,去了广州的沙面。

书籍今年确实读得很少,都不好意思列书单了。

## 爱情方面
爱情在2013是个奢侈的念想。对于4月分手的那场爱情,我只能说一路走好,从上海到了深圳,祝你和深圳的那个他发展得很好。8月份家里介绍了一位护士,没什么共同语言,各自散了。其他也陆续相过几次亲,但都没有合意的。

## 去年的愿望
1. 希望家人和我爱的人都平平安安的。
2. 工作上不知道该怎么去奢求,需要做点改变,不是公司变就是我变吧,学会争取资源。
3. 至少升一到两级,对全局性有一定把握,把事情做好做精。
4. 羽毛球场
5. 对技术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快速搭建环境,写一套完整的框架出来。
6. 开源节流。
7. 下决定要深思熟虑,冷静处理。

去年的计划除了羽毛球的事,其他的应该算是基本都实现了吧。
所以2014需要加油哦!至于2014的计划,听从了一位朋友的建议,写个纸条放钱包里,keep secret。


我的2012:
我的2011:
我的2010:
工作两周年记:
  评论这张
 
阅读(6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